Jellyfish

【为你萌的CP写个虐段子】【鹿包】百年

无论看多少遍都觉得这个构思精巧到让人饮泣,深情溶于生命。

清奉:

#鹿包#


21世纪的最后十年,划时代意义的新科技诞生,人脑的冲动、反应、记忆终于能被完整地保留在一片容量普通大小普通的芯片中。许多对社会有意义的人都签署了百年后捐献芯片的协定,政府将芯片收藏在市中心的博物馆,供少年儿童了解几十年来最直观的时代变换,并能管中窥豹这些出众人物的价值观与世界观。


而我不是少年儿童,却很喜欢来这里。这里少有人至,非常安静,在这里泡一个下午比在图书馆更让我觉得收获满满。


“啊……请问这位是?”我在一台崭新的计算机前停下。


“这位是一位有名的影星,不过退出影坛多年了,看你的年纪或许不知道他。”博物馆的女孩悄声告诉我。“他是上个星期过世的,今天他的芯片也是第一天到。”


“这样。”


博物馆的女孩递给我一份关键词列表,其中的关键词随机提取于芯片主人的记忆,女孩告知我“你可以试试”。


“好。”


我在计算机前坐下,按照列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词汇。计算机对于每个词汇会给出一句相应的解释,解释在芯片的主人看来这个词汇的意义。


输入“北京”,屏幕上显示“我的家乡。”


“海底捞?”“非常非常喜欢。”


“足球?”“踢到四十岁有点踢不动了。”


我也看到几个名字,猜想大概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人。一个名字很熟悉,是记忆里在我童年时还活跃于影坛的老戏骨女演员,输入这个名字之后,计算机回应我“我的妻子。”


我又接着按着列表输入,消磨着夏天午后懒洋洋的时间。


“我的朋友。”


“我的助理。”


“我高中时代的后桌。”


“我韩国时候的队友。”


“非常棒的一位合作导演。”


列表太长了,我随手翻到最后一个名字,觉得这个名字可爱又特别,不像中国人,于是我期待地打下“金珉锡”三个字。


计算机却很久很久没有回应。正当我要放弃时,它才缓慢显示:


“他……还好吗?”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