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fish

千千阙歌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因你今晚共我唱





“……总之我要离开了,已经决定这样做了。”

是通知的语气,也是试探的表情。

应该平静的说“我早就知道了”,还是轻松的笑“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么?”,或者……

于是最后含糊的回答了“嗯”。

“你怎么想呢珉锡?我想知道你怎么看我。”

怎么看呢……当然你不会是很高尚的好人,毕竟这并非什么值得褒奖的行为,其实可能还有些卑劣。

但如果要说“讨厌”的话也根本做不到,明明以自己的立场是应该无视的直接离开,但是没有办法这样做。

已经连三观都变成了为你而生成的一样,浮于表面的轻蔑和深埋骨血的喜欢。

所以拍了拍对方的肩叹息一般轻声道:“你呀,真能折腾。”

“珉锡和我还会是好朋友对吧。”夜晚有独特的效果,好像让人坦诚又让人不安。风拂过身边带来江水潮湿的气息,四周静谧如同另一个星系。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不得不将公和私分开让思维一向正统的韩国少年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会和这个人是朋友。

外貌么?当然,他一向不惧承认自己是喜欢漂亮的人的。但是如果仅是如此,那么整个公司都是他的朋友了。

性格么?也许,恰到好处的互补,恰到好处的陪伴,恰到好处的引导。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

爱好么?可能,足球和咖啡,运动和美食。几乎是复制粘贴一样的人设,在这个小小的团队里根本难以对这样的存在视而不见。

可能还有同龄的原因?对了,喜欢的偶像也差不多是一样的。

想到的全是这个人让自己很喜欢的地方,但是……他的心沉了下去——这个人到底是做了让他让整个团队难以接受的事情,这个人到底并不是清澈见底的溪水和毫无阴霾的阳光。

这个人不是所有人想象的那么好,这个人无非也是经不起推敲的凡人。说不定有一天这个人有意无意铸造出来的殿堂会一夕崩塌溃败成废墟。

而这些,自己都很清楚,甚至是在发生这件事之前就已经看明白了。现在又有这件事,根本就是在提醒自己眼前这个人还是远离的好。

但是,如果可以做到的话早就敷衍他了。

“那么你呢?你还当我是朋友么?”回答不能,所以将问题又递了回去。

“当然啊!不然为什么最先告诉你?”

理所当然的样子。

但这只让珉锡觉得更加无所适从——对方做的这件事和两人的友情是否能继续不能说毫无关系,但好像……又确实不能影响什么。

更深露重,风过时带着让人瑟缩的冷。

珉锡拽紧了衣襟缩了缩脖子,鹿晗自然而然的揽住了他的肩膀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路过一间便利店的时候买了一杯热饮递过去,珉锡毫无芥蒂的接过来。

温暖沿着掌心纹路填满整条生命线。

好像一切都豁然开朗。

“你说我们算朋友么?”

一个相当具有哲学意义的问题,被这样询问的鹿晗不知所措的愣住了。以他的文学修养根本不可能给出什么让人动容的回答。

“算啊……逛街吃饭录节目什么的不都是一起么?完了以后,我挺清楚你喜欢什么的啊,你也知道我喜欢什么啊……就……算的啊。”越说越没底气的样子。

金珉锡捧着热饮抬起头——稀疏的星屑和广阔的夜空。

在担心什么呢?成为朋友的原因难道不是你想和我在一起而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么?

“别担心啊,我不介意的。”将喝完的饮料扔掉,继续往宿舍的方向走。

鹿晗的表情轻松了一些但立刻又追问道:“真的不介意么?一点都不?”

“这件事不介意,”珉锡顿了一下转过脸来换上了温柔的表情接着道“于我而言没关系。”

鹿晗的表情好像哽住了一般,藏着星光的眼睛盈满水雾。

“如果愿意的话,以后也可以经常聊天。假如我们都有时间又不用担心什么,你也可以带我去吃你喜欢的。中国的食物真的很合我胃口啊。”

小松鼠一样的笑脸。

“那你岂不是又要在健身房练到吐。”鹿晗也笑了起来。

“那时候就不是偶像了还管那些。”

是的。当我已经老去,当我离开了现在的位置,当人们都把我遗忘在年代之外,当我说的话只有你会听得到的时候。我会愿意把我所有的心情和故事都讲给你听,因为你无心而我无害。

“下回的演唱会就是最后一场了对吧。”转眼就到了宿舍门口。

“是啊,我会好好完成的。”

“先好好休息吧。”

金珉锡主动拥抱了一下鹿晗,小声的唤了一句“鹿哥”然后祝诵一般道:“因为是自己的人生,所以要加油啊。”

回应他的是更用力的拥抱和隐隐的啜泣。

对方身体的温度是一件很厚很厚的毛衣

披在身上,把寒冷都放在信箱里

寄到夏天的冰柜里

做成七百种颜色的雪糕

看着生命在你那里融化掉

END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