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fish

闪耀【珉锡生贺】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猫,全世界它最珍贵。

我住在深林之中,这林子很是奇妙——树木遮天蔽日却尽是黑白的颜色,雪白的叶子被黑色的边角线框住,风过时落木萧萧如同撒下万千的墨点子。

可是我的猫是有颜色的——大片白色柔软的绒毛上有着浅棕深棕和漆黑的色块,一双咖啡色的眼睛亮晶晶的总是很无辜的看着我。

我的猫咪全世界最可爱,谁借我都不会给。

这里没有四季之分,天气总是温吞的,于是我就有理由天天抱着我的猫咪坐在屋里或室外。它软软的小身子陷在我的臂弯里面,可爱的小爪子不情愿的四处抓挠。

哦小家伙,你是想挣脱我的束缚么?

我养了一只漂亮的猫,全世界它最美好。

生活总是无聊的,间或我还要处理屋子里不知何时冒出来的小精灵。它们黑色的小小的圆眼睛咕噜噜的转,看上去毛绒绒的实际上摸起来却扎手的紧。

我的小猫甩着软乎乎的长尾巴看我和这些不听话的小家伙斗争。然而我怎么忘了猫咪是多么闲不住的小东西,于是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猫咪一跃而下扎进一堆小精灵里面,然后被刺扎的翻滚着哀嚎。

我的猫咪,连疼的打滚都那么可爱……不对!现在应该先包扎!

我抱着因受伤而只能吃一点点东西小猫,看着它亮晶晶的大眼睛里满是讨好的撒娇。

我养了一只淘气的猫,全世界它最任性。

我的猫好像渐渐长大了,我在屋子里经常的找不到它。我感到心慌,但是我只能在屋里一遍遍的呼唤它的名字——我拒绝去那个黑白的森林——那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无趣而不友好。

它依然会回应我的呼唤,跳到我的怀里。但是和以前不同的是它开始带着不知从哪里沾来的泥土,有的时候它舔着爪子我还能从它身上找到树木小小的叶子。

奇妙的是,那些草木都有着鲜亮的颜色,清爽的绿色几乎要给空气染上同样的色泽。

我想我是要失去我一个人的小猫了。

它越来越多的做出一些我想象不到的举动——我印象中的它爱撒娇,喜欢安安静静的晒太阳,偶尔我看书时它会窝在我膝头睡觉。现在它依然会那样做,但是它还学会了其他事情——比如跳上窗台自己拨开窗户,比如从门缝里面钻出去然后天黑才甩着尾巴回来,比如某天……

比如某天它沾了一身水回来,我佯装愤怒的看着它。它软软的叫了一声,我蹲下身它把小小的爪子放进了我的手心。肉垫上还有微凉的露水,我摸摸它的小脑袋感到了一阵心安。

它终究还是我的小猫。

我的小猫慢慢长大了,它有着越来越漂亮的样子,很多时候它在屋外昂首阔步是逡巡时我几乎要误以为那是一只小小的老虎。

它越来越多的开始尝试着往树林里面跑,我觉得担心——那里只有无趣的黑白,它会迷失方向,它会越来越远,它会……不回来。

是的,比起它需要我,我更需要它——整个世界只有它有温度和色彩,只有它的皮毛和眼睛看起来完美无瑕。

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小猫它还是长大了。软软的肉垫也藏不住它锋锐的指甲,我当然知道它不会伤害我,但是这似乎是离别的预兆。

我开始觉得不安——这是我的小猫,它若离开这个地方,我又该去哪里呢?

离别发生在一个寂静的午夜,我看着它轻巧的跳上窗台,打开窗户一跃而下然后头也不回的往树林里面跑,我赶忙爬起来呼唤着它的名字跟了出去。

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猫咪在林间灵活的穿梭,暗夜中苍白的树木静默的看着这个小小的行者。我大声的喊着它的名字,它回过头大眼睛里面有温暖的星辰。

那是真正的星辰。

我看见天空倒了过来,繁星闪闪的点缀在地面上。我如同站在平滑的黑色晶石上看着璀璨的星光跟着我的小猫向远处离去,而旁边的花木被星光染上了颜色,即使在黑夜里也能看得清他们蓬勃的生命力,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象——

我的猫咪它好像被虚幻的光辉包裹着化作了漂亮的少年,它身后追随着万千星光,它所到之处世界皆被染上了明媚的颜色。

我停止了呼唤,沉默的跟着它奔跑。终于眼前豁然开朗,我看到广大而辉煌的世界在我眼前展开。

身边软软的一声猫叫,我低下头看见它将一枝花放在我的脚边,小小一朵是粉白可爱的颜色。

新的清晨开出的第一朵花。

END

评论

热度(5)